• Responsive image
  • 為你挑選台東海岸熱門景點旅遊路線,幫您規畫路沿途路線及鄰近住宿,現在去台東海岸旅遊吧!

綠島潛水趣

有火燒島之稱的綠島位於台東縣外海,是台灣第四大附屬島嶼。面積僅有15平方萬公里的綠島,卻擁有世界聞名的海底溫泉。湛藍清徹的海水,滿片的魚群及軟珊瑚,更是潛水的天堂。大約50分鐘的航程,就能抵達這美麗且神祕的島嶼。沿著環島公路,能看見碧海藍天下佇立的白色燈塔,而不遠處就是有名的綠島小夜曲起源—綠島人權文化園區。見證歷史之後,走上牛頭山上的青青草原,帶顆平靜安穩的心情,將海上風光盡收眼底。接著到柚子湖欣賞爆裂的火山口,經海浪侵蝕而殘留形成的灣澳而形成的「湖」。再來就是附有想像空間的睡美人與哈巴狗地質景觀。夜間生態豐富的綠島,在導遊的帶領下可一探津氏大頭竹節蟲、野生梅花鹿等保育類動物,同時也可到觀星台上,望著難得一見的星空美景,閃爍整個夜晚,會是難忘的回憶。

    
    台東縣長濱鄉海岸金剛大道,三仙台風景區,金樽海灘,綠島潛水趣

【柴口浮潛區】

位於綠島北岸的柴口浮潛區,初期漢人至島上開墾時,曾與當地族人發生爭鬥,雙方便在此地以木材築牆對峙,而有了「柵口」的原稱,後隨著時代變遷更名「柴口」。近岸海底屬礁岩平台地形,珊瑚礁石遍佈,尤以壯麗的石珊瑚景觀著稱,海域變化具有層次感,適合浮潛、深潛等活動,亦有潮間帶可供生態觀察,不難發現海膽、海星的蹤影喔~

台東縣∣綠島鄉

【綠島燈塔】

民國二十六年十二月因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在綠島附近觸礁沈沒,因而建造了綠島燈塔,以維護海上船隻航行的安全,綠島燈塔位於島上的西北方一偶,燈塔高三十三公尺是個白色建築物,是漁船及飛機的重要指標,夜晚燈塔所發出的亮光,在台東市及成功一帶皆可看見,形成一副相當漂亮的美景。

台東縣∣綠島鄉

【朝日溫泉】

位在綠島的朝日溫泉,是除了義大利西里島與日本九州之外,僅出現在全世界三處的罕見海底溫泉,泉水無濃烈硫磺味,並帶有海水的鹹味,水質透明,溫度約50-60度。因朝著日出方向而命名為朝日溫泉,日據時代又稱為「旭溫泉」。除了一般溫泉浴池之外,另設有一區煮蛋、煮蝦。

台東縣∣綠島鄉

【小長城】

小長城位在綠島的東海岸,是由沿著起伏的丘陵通往岬角頂端的一段步道,站在山頂的亭子時可眺望蔚藍的太平洋,東方是著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西方則為綠島第二高山的阿眉山系,西北方為柚子湖、牛頭山及楠子湖等景點。

台東縣∣綠島鄉

【牛頭山】

牛頭山位於綠島東北角突起的台地,遠眺牛頭山就像是看到一頭面海伏臥的牛隻,是相當特殊的自然景觀,此外,在牛頭山上鋪滿的綠色草地,是最佳休憩地點,可以看看碧藍的天空及海洋,別有一番風味喔

台東縣∣綠島鄉

【綠島將軍岩】

著名的將軍岩位在綠島東北部海岸,是由安山岩所構成,形狀像似穿著盔甲的將軍盼望著遠方,也是當年綠島政治犯到海邊辛苦打石的場所,旁邊不僅有蔚藍大海還有綠意盎然的草地,風景美不勝收,岩石造型奇特令人印象深刻,如有到綠島遊玩一定要到這邊,見證一下歷史的巨石將軍岩吧!

台東縣∣綠島鄉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原名綠島人權紀念園區),位於台灣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的將軍岩前方,佔地面積約32公頃,將軍岩、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莊敬營區、綠島技能訓練所,直至燕子洞等相依在一塊,園區原址曾經拘禁相當多台灣政治犯,從建物、牢房及一個個的政治受難者故事中,親自體會監禁無自由生活,讓遊客能夠體驗人權的發展史及瞭解時代背景下的故事,更加珍惜我們今日的自由。

台東縣∣綠島鄉

【觀音洞】

「觀音洞」即是典型的鐘乳石洞,相傳嘉慶年間有漁民在海上遇難,觀音在此顯靈指引漁民安全反航,事後追查發現洞穴內有一座高約一公尺形似觀世音菩薩的座像,因而取名『觀音洞』,洞內岩壁遍懸鐘乳石,除了形似觀音的鐘乳石外,亦有九條龍、龜仙人等賦予各種想像的奇石。

台東縣∣綠島鄉

【大白沙】

位於綠島西南方,是綠島最大且最完整的沙灘,綿延數百公尺,大白沙的沙灘,是由貝殼、珊瑚碎片岩化而成的,名曰「灘岩」,純潔米白色的砂礫有如到國外境地,也是潛水客的天堂,由於不穩定的潮流,因此,此區較適合進行有穿著完整裝備的水肺潛水。

台東縣∣綠島鄉

【帆船鼻】

帆船鼻位於綠島東南角,由朝日溫泉售票口旁邊的小徑走進去,沿步道而上,就來到有「綠島地毯」之稱的帆船鼻草原。居民在此放牧羊群,形成了這片低草原景觀,一望無際,綠草如茵,羊群在草原的景象。與四周的藍天碧海,構成看不到綠意與藍色盡頭的極佳的景緻,天光下如此寧靜的海灣。當海浪跳過礁石時,掀起滔滔的泡沫。 草原邊緣懸崖可以俯視朝日溫泉與海參坪,也是綠島居高臨下欣賞日出、月昇,沐浴海風的最佳景點之一。
從帆船鼻往北眺望,遠處海參坪一帶的海崖及嵯峨奇岩,矗立海岸;近處能夠居高臨下俯視朝日溫泉的溫泉池及新穎的建築設施;往西為白沙灣的大片珊瑚裙礁,天氣晴朗時,南方海天交接處可見到蘭嶼,也是綠島極佳的日出賞景點,美妙景致讓人留連忘返。

台東縣∣綠島鄉

【哈巴狗岩】

位於綠島的東方:哈巴狗岩,是綠島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另一座是睡美人。這座因為火山噴發以及海蝕作用形成的石像,從海參坪遠眺,可以見到垂著長耳朵的哈巴狗靜臥在不遠處。在這裡有個睡美人與哈巴狗神秘的傳說,從古至今傳說不斷,有人說是衷心的哈巴狗是死守護因女巫詛咒而沉睡不醒的睡美人,也有人說他們其實是對恩愛的情侶,但因為得罪了神仙,所以被變為石頭以便一生站崗於綠島,諸多無法考證的傳說就讓來到這裡的遊客慢慢體驗。

台東縣∣綠島鄉

【柚子湖】

柚子湖不是湖哦!而是爆裂的火山口,經海浪侵蝕而殘留形成的灣澳,柚子湖旁的海景是全綠島最自然、最富變化的海岸,珊瑚裙礁、白色珊瑚礁質地的貝殼沙灘、黑色火山集塊岩及海蝕洞、火山頸等地質景觀,被譽為最自然且最富變化的一段海岸。昔日也有聚落、農田存在,宛如遺世獨立的海角樂園,如今人去樓空,只留下數間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這裡是綠島最古老、典型,和保存完整的傳統建築群,亦為重要的史前遺址。

台東縣∣綠島鄉

【烏油窟】

位於綠島燈塔北面海岸的秘境,使只有在退潮時才會出現的水池,因此處是礁石海岸,退潮時海水會被環狀礁石阻擋而無法流出,純白的沙灘是綠島特有的貝殼星砂,看上去純淨潔白。

台東縣∣綠島鄉

【象鼻岩】

位於綠島紀年園區附近的岩石景點,是一處天然石洞,舊時期是政治犯前往監獄的道路,由於很多政治犯走過此路一去便不知何時能重返自由,生死交關之下而有「鬼門關」之稱。
撇除以前沉重的歷史,在大自然的雕工及綠葉的纏繞下,別有一番景致,名如其實就像一隻大象正在進食的畫面被定格好幾萬年卻又生機勃勃。

台東縣∣綠島鄉

【綠島遊客中心】

位於綠島航空站附近,館內展示綠島海洋世界、陸域生態及人文歷史,並搭配旅遊資訊導覽機、VR景點影片、彩繪星空天花板、簡報室,館內也貼心準備手機充電站、網路、飲水機、旅遊服務等,來綠島遊玩的旅客不訪可以先到此處收集資訊展開旅程。

台東縣∣綠島鄉

【過山古道】

過山古道過去為連接公館村與溫泉村二處的交通要道,今日則是一條生態資源豐富的森林步道,最讓人能體驗綠島山林美景。古道全長1.85公里,來回步行約需要90-100分鐘,從綠島機場旁的「登山步道」往上走,沿途可看見樹杞、蘭嶼土沉香、野牡丹、桃金娘等各種綠島典型的植物,人面蜘蛛、攀木蜥蝪更是處處可見。

台東縣∣綠島鄉

【睡美人岩】

綠島鄉東方的海蔘坪,是一處由火山集塊岩所形成的珊瑚裙礁月形海灣,不僅自然景觀豐富,也有許多大自然所刻畫的奇岩異石,睡美人岩就是其一。
位於環島公路8公里處的睡美人岩,岩石的形成是經由火山噴發與海水侵蝕所形成的天然景觀,遠眺像極了側臥在海岸邊沉睡的女人,因而得名。
睡美人岩與在旁的哈巴狗岩有許多美麗的傳說,並稱為「睡美人與哈巴狗」,是綠島最為著名的景點之一。

台東縣∣綠島鄉

【綠島國小】

綠島國小位於綠島機場及中寮漁港中間,校門一進去就可以一覽國小的全貌,尤其司令台前掛著一艘獨木舟著實吸睛,身為國際級觀光景點,學校也特別把一學期的課程延長為二個學期,讓學生多走出去戶外,讓外語能力有實際可以演練的地方。學校也很重視學生社團的發展,擴大美育效果,培養五育均衡發展下於民國九十八年成立森巴鼓隊,不僅教導學生熟練森巴鼓各項打擊技巧,認識森巴鼓的傳承、意涵及發展,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生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進而認同鄉土,熱愛鄉里。近兩三年每逢重點節慶,皆能配合演出為活動增色不少。

台東縣∣綠島鄉

【觀海步道】

綠島有四條步道,阿眉山步道、過山古道、過山步道及位於東海岸大湖聚落旁的觀海步道,全長260公尺,是一處由木棧道建成的階梯,路途些微陡峭,但登上高處可遠望大鳥石、帆船鼻、美人、哈巴狗及大湖聚落的樣貌,沿路植物豐盛,可以看見蕨類綠意盎然。

台東縣∣綠島鄉

【石朗潛水區】

石朗潛水區緊臨島內最熱鬧的南寮村,和柴口、大白沙並列為綠島三大潛水區。這裡靠近島內商家雲集的南寮村,浮潛後徒步走去用餐只要十分鐘,非常方便。此地沿岸珊瑚礁極為平緩,潮間帶很長,不論浮潛或深潛都很適宜。再往深處海域去,可探訪海底最大朵的香菇──「大香菇珊瑚」,它是全世界最大的微孔珊瑚體,據估計約有1200年以上的歷史,景緻十分壯觀。

台東縣∣綠島鄉
標示為"可線上預定","使用國旅卡"之商家,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